close
IMGP0268.JPG
 
今天總共拍了144 張照片,
從家裡出發一直到歇息在基隆的某個旅館,
總共拍了144張照片..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照片,
照的是我的晚餐一盤簡單的炒麵,
但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這張照片裡有很多我對你的想念..
 
這盤炒麵,
可能你已經猜到這是在廟口對面40號的那家小吃店,
每次我們到基隆廟口總會必點的好滋味,
尤其是加點店裡特製的辣油調味,
那個香辣的味道真的會令人想到就留口水..
 
今天就住在廟口旁邊,
我的晚餐就自然而然的是,
走到這家店吃著這盤麵,
雖然沒有妳在身邊搶著吃掉我的麵,

但是我們的回憶讓我想起吃這盤麵的幸福感覺..

只有滿滿的幸福感覺, 沒有其它特別的味道..

 

給親愛的妳, 

準備了半個多月的單車旅行
在今天就要真的騎了出去
兩三個月前買腳踏車只是用來當作減肥的工具
但是妳最了解了
買來騎沒多久
它就被我晾在一邊
 
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會一起出發遠征整個台灣
他是個很可靠的伴侶
所以我要幫他取個名字
那要不就叫他 Blue 囉
符合他的外表也 match 我的心情
 
IMGP0139.jpg
 
總覺得一個人單車環島旅行要有很大的勇氣
還要很多很多的裝備
可當我騎出家門的那一瞬間
我才發現我忘了帶著勇氣上街
原來我只是想趕快逃開
讓自己的心情能夠好過一些
 
今天一早就得出發了
可是卻沒睡多少
整理行李到兩點
六點又趕著起床綁馬鞍袋
我完全沒有整理單車所需行李的經驗
只好把行李拼命往馬鞍袋子裡塞
 
是老爸跟二姐送我出門的
老媽一個人在陽台上跟我揮手再見
我知道她是怕下樓會哭出來
怕我擔心所以才不肯下來
我知道老媽妳會擔心
所以我在路上會特別照顧我自己
 
老爸很冷酷的跟我拍了幾張出發的照片
可我相信他也是很緊張我一個人騎這趟路
後來想想我也真的是很糟糕
長那麼大了還讓爸媽擔心
出發前兩天才跟他們說
他們真的是嚇傻了眼
我想不管我們幾歲
在父母的眼中我們都還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朋友吧
 
我不會把碼表的總里程數歸零
只好留下紀錄
228.2公里
就是我騎出家門的 0 公里
 
IMGP0140.jpg
 
跟老爸老媽揮手道別之後
我沿著百齡橋騎上了往淡水的自行車道
今天的行程是沿著濱海台二線
看能不能騎到福隆
或許我會在經過基隆的時候
去吃一下我們都愛吃的炒麵
 

IMGP0142.jpg

 

IMGP0143.jpg

 

今天的天氣很涼爽
清晨才剛下過雨
不過很幸運的
我出發的時候地上雖然還是濕的
但是一點都不會影響我的前進
牧羊少年說得沒錯
當你真心的想完成一件事情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所以在我還沒出發前
就已經知道我一定會順利完成這趟旅行
因為我是真的很想讓妳看見我們的背影
 
IMGP0144.jpg
 
無論什麼時候經過北投焚化爐
就會想到我們曾經常常一起上去觀景台看夜景
妳知道的
這地方對我們有著很特殊的意義
 
IMGP0148.jpg
 
之前在騎車的時候
我看到狗都會特別小心
因為有次騎車時我被狗狂追一陣
嚇得我現在看到野狗擋路都毛毛的
還好這一群狗是在下面
而它們只是懶懶的看著我拿相機拍著它們
對我一點殺傷力也沒有
 

IMGP0153.jpg

 

不過還是會有例外

像這兩隻狗就是
雖然它們不知道是從哪裡跑上來
還好它們也沒想要追上來
只是輕輕的搖著尾巴跑開
我猜或許它們或許是喜歡早起慢跑的狗吧
 
IMGP0146.jpg
 
往淡水的路上有個很重要的景點
那就是關渡宮
騎到了這裡就想要休息一下喝口水
然後要跟媽祖婆說說話
請祂保佑我一路平安順利回家
 
IMGP0155.jpg
 
我一直很喜歡不熱鬧時候的關渡宮
很平靜很悠閒
沒有太多的人群
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
就像是今天的關渡宮一樣
雖然一早就有日本遊客來參觀
不過卻沒有破壞這裡該有的莊嚴與寧靜
 
IMGP0161.jpg
 
休息了一陣子
我得繼續往淡水方向前進
在這個時候還沒吃早餐
就是想去吃我們好久沒一起去吃的淡水阿給
你記得嗎
我們不愛吃老街上的淡水阿給
我們只喜歡吃位在不知道路名小巷裡的吳家阿給
 

IMGP0169.jpg

 

IMGP0170.jpg

 

IMGP0174.jpg

 

IMGP0177.jpg

 

可是就像是你看到的
吳家今天竟然休息沒營業
所以只好改吃旁邊的漢堡
配著奶茶加上王建民的 4k 報導
讓我差點忘記我是出來騎著單車出來旅行



 
繼續往台二線前進
經過了淡海新市鎮
我在往公司工廠的路上拍了張照片留念
以前都是開車來的
從來也沒想過騎著單車也可以來到這邊


 
就那麼剛好
遇到了同事 Jason 來工廠取貨
兩個人很像小孩子的在路上又叫又跳的
Jason 跟我說其實他是故意來這裡等我
就是要看我有沒有真的騎出門
然後他堅持要請我吃頓午餐
在 Villa Sugar 的那個中午
我感受到了同事五年的深厚友情
 
跟 Jason 再見之後
我又一個人騎上路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不習慣騎公路的我被上坡整得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看到了白沙灣的海
才知道這裡已經整理的很乾靜
再來就會看到好吃的劉家肉粽
然後經過了石門洞的風化岩層
就到了十八王公廟
鎖好車就照例進廟裡面拜拜
這個下午的賣香及紙錢的阿婆比香客多上很多
因為我沒有向他們買香紙錢
所以就不好意思拍他們留念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洋荳子
一家很希臘風的咖啡店
因為之前已經來這裡喝過咖啡了 
所以就沒有想要停留
那 就繼續走吧
 
過了法鼓山之後
然後就騎進了這趟旅行中的第一座隧道
長1016公尺的萬里隧道
騎進隧道的感覺很特別
昏黃的燈光加上震耳欲聾的車聲
沒有恐懼   只有一種深入蠻荒探險的感覺


 
騎出了隧道就看到了我們曾經一起來渡過假的翡翠灣
一個好難忘記的秋天
跟好難忘記那個有妳的假期


 
拍了張照片之後
又不知道騎了多久
終於看到往基隆方向的路標
騎進基隆前會有個大上坡
累積了一整天的累在這瞬間整個爆發出來
感覺好像再也騎不動了
喝了口水就坐在路邊休息
順便看看風景
悶著一直騎車本來就不是我這趟旅行的意義




 
說也奇怪
休息了一陣之後
雖然大腿及膝蓋還是很酸很痛
不過至少還能騎車
又騎了不知道多久終於遇到下坡
然後就一路順著路滑進了基隆
看到吃了好幾次的星帝嶺餐廳
有種很好玩的感覺
然後就在路邊的這個郵局
寄出了這趟旅行給妳的第一封信




 
這本來就是我的用意
拍拍路上的沿路風景
然後挑張對我們兩個都有意義的照片寫點東西寄給妳
讓妳知道我真的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裡
認真的走走停停就是想留下我們背影
 
騎進了基隆市區
這時候也開始下起大雨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打電話到福隆的民宿
確定離福隆還要開車五十分鐘的車程
夜宿福隆的計畫只好放棄
看來 Blue 的行進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慢很多
 
在雨中看了幾家旅館
終於選定了在距離廟口步行只要 30 秒的歐香商務旅店
很舒服的一家旅店
但也花了我 1560
 
整理一下行李跟自己
就到廟口夜市裡吃晚餐
當然得先去拜拜囉
祈求一路平安是一定要的啦
 
廟口夜市在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沒有看到人潮
不過吃的東西還是很多
但是   我還是習慣坐在廟口對面的炒大麵店
吃著有我們回憶的炒麵跟花枝羹




 
這兩個大姐大概是看到我在幫麵跟花枝羹拍照
就順口跟我聊上兩句
幫他們留下了照片
想說下次有來這裡在給他們留作紀念
他們很害羞唷
像我每次幫妳拍照一樣
我又想到了妳 我想
 
因為下著雨的關係
草草的吃完晚餐
晃了晃夜市
想到還得要洗澡洗衣服
就回到飯店休息
 
我帶了一瓶 ManQ
就是想說它可以幫我洗頭洗臉洗澡洗衣服
這樣就沒有其他的瓶瓶罐罐的麻煩
可是我忘記了可以連 ManQ 都不用帶出門
因為飯店民宿都會有個人的清潔用品
 
整理一下筆記
寫了封信給妳
我就再也抵不住睡意
 
那   就晚安囉
我親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