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306.JPG

好像沒有跟你說過誰跟我出來一起旅行,
我想該是時候跟你介紹我的旅行伴侶了,
來來來, 你們見過面的,
他叫做 Blue,
他很藍, 可是他並不憂鬱..
 
Blue 是買來減肥用的,
因為我實在是對於身上多長出來的這幾斤肉束手無策,
想說靠著 Blue 讓他來發揮一點效果;
可是你知道的,
買了之後, Blue 只是我偶而想到的減肥小幫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多出了好多時間,
多虧了 Blue 靜靜地陪著我..
 
不管是石牌, 關渡, 淡水, 社子島, 還是漁人碼頭,
Blue 總是二話不說帶著我走..
 
所以親愛的你,
不用擔心我的旅行,
我很好, 因為我有個很可靠的流浪伴侶..

給親愛的妳,
 
妳今天好嗎?
 
在旅館很安穩的睡了一夜之後
早上醒來竟然發現左右膝蓋的內側痛得差點不能走路
不騙妳
連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大概是從未騎著單車感受到如此長距離的強度
所以膝蓋無法負荷吧
 
整理了行李之後就跛著到樓下餐廳去吃早餐
早餐很簡單
我挑了稀飯吃
不過或許是起了太早
所以我胃口並不是很好
中式稀飯配上一杯西式咖啡
嗯嗯 有點怪的搭配

 
早上的基隆有點涼
空氣很好
大概是海風所帶來清新的氣息
跟忙碌的基隆說了聲再見
問了問路人往宜蘭的方向
我跟 Blue 就開始了一天的遠征



 
不過當然還是得先找間 7-11 把昨天的信印出來給妳
試了兩家基隆市區裡面 7-11的 ibon 竟然都無法正常列印
只好在路上找 7-11 再試試看囉
反正這種機器狀況老是不一定
出發前我就有想過會有這樣的問題
 
沿著台二線往宜蘭的方向
會看到一些景點
海門天險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我只在山下拍了張照片
就當作我來過這裡
海洋大學也是這樣







 
再來就是碧砂漁港
不過時間太早
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營業
晃了晃
我突然看到一座銅像
我不知道這座銅像是誰
不過我只知道只要你不姓蔣
你應該就不會被拆掉







 
過了碧砂漁港
我才開始注意到濱海路上的大海
不是很藍的那種
但是卻還是很開闊
海就是這個樣子
就算顏色再怎麼不好看
但是每次看到
都還是會讓人有心情開朗的感覺

 
以前開車走台二線都沒發現到有那麼多的坡道
濱海的路上其實不好騎
上上下下的坡好像永無止境
那就當作是明天挑戰蘇花公路的練習吧



這時候天氣已經開始轉壞
我才在擔心待會可能得冒雨騎車
路上突然又跑出狗來
還好的是
他們只是好奇地看著我騎著車
沒有想攻擊我的意思

 
感覺上快要下雨了
那就先幫 Blue 穿上雨衣吧
我淋濕了還好
但是那些行李可不能濕啊
尤其裡面還有要寫信給你用的電腦

 
再騎了一陣
經過了一段很漂亮的海岸線
這裡的岩層都很特別
可惜我沒有什麼想像力
不能將拍出的照片跟實際景物相連結





 
在進入明隧道之前開始下起大雨
我想說雨勢不大還能撐
打算再撐一陣子在穿上雨衣
明隧道不是真的隧道
我猜大概上面是落石區
所以做出條明隧道讓行車更安全
 
而如果不是 Blue 帶我來這裡
自己開車一定看不見明隧道的美
在每個洞裡都會讓你感覺到別有洞天








 
出了隧道之後
雨勢大到我覺得該穿上雨衣
雨衣只有半截
反正騎車也不方便穿上小飛俠式的雨衣
兩截式的雨衣也只會讓踩踏的動作更不方便
所以褲子鞋子就只好放著讓它淋濕
再讓它自然地被風吹乾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雨下得真的很大吧



 
維郁在出發前送了我一整包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讓我可以在路上隨時隨地補充熱量以免血糖過低
還有一罐運動噴劑讓我跟酸痛遠離
最重要的是裡面還有一張她親手畫的卡片幫我加油
雖然只是信手塗鴉
但是我已經收到你的關心
謝囉, 維郁, 公司最可愛的助理 ~

 
又騎了一陣
看到中午要在那吃飯的福隆還有 7 公里
所以就先到澳底的中油加油站休息
我會對這個加油站印象深刻
就是因為我在這裡接到妳的電話
該是因為出發的那封信讓妳知道我騎著單車出來旅行
 
電話裡的妳沒多說些什麼
只有不停的哭泣
只有要我多注意路上的車子
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妳知道嗎
這樣就夠了
真的
我只想聽聽那種以前可以常常聽到來自於妳的關心
 
這樣就夠了
真的
 
福隆還有多遠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
在這趟旅行發現中油其實做了很多改變
有打掃的很乾淨的廁所
還有方便的溫熱開飲機可以讓我們要水喝
更重要的是
我很容易就看得見福隆還有多遠





 
其實澳底離福隆也不是那麼遠
過了鹽寮的海濱公園
福隆就在眼前





 
到了福隆之後
當然要吃最道地的火車便當
不過滿街的便當店
哪間才是正老店啊

 
問了站裡面的服務人員
才知道出了火車站的左邊第一間才是老店





 
進到了店裡面買了個便當
不貴耶
只要五十元
就可以吃到很久沒吃過只在火車上吃過的福隆便當
 
我不是美食家
形容不出來便當的味道
不過大概是我在雨中騎了四個小時的車
我只記得我把每粒飯都吃進肚裡



 
吃完了便當
我就繞著車站隨意的逛逛
好像除了台北
其他的每個地方都很悠閒
福隆也是
連這隻小黑都很隨性的在車站前抓癢方便

 
說也奇怪
吃完了便當
天空也開始放晴
而且接下來的路上也變得平坦許多
那個福隆便當就好像是個獎賞
獎勵我在雨中獨自一人的奮鬥
 
收好雨衣之後就開始下午的旅程
騎一陣子就發現台灣的極東點  三貂角燈塔
可惜燈塔在山上
看著那坡度大到嚇人的斜坡
再加上路不知道有多遠
好吧 拍張路標就當我來過這邊

 
遠處的山邊有種朦朧的感覺
是霧吧  還是不停下的雨
有點夢幻  就好像是妳給我的感覺
離我有點近又好像有點遠



 
終於我看到了頭城
台北和宜蘭的邊界
路邊用油漆劃下了一條線
還有宜蘭兩個字眼
這就是縣界吧 我想   只是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縣界





 
過了縣界不久
就可以看到一個著名的宗教景點
大里天公廟
逢廟就拜似乎變成了一項旅行上的必做的事情
除了祈求一路平安順利 
也祈求這些神佛菩薩們能保佑妳幸福快樂
只是看到這些滿滿的祈願卡
不曉得我的這些願望能否被祂們所聽見



 
在靠近海洋大學的7-11有把要寄給妳的信印出來
但是還沒寄呢
一路上看不到郵局
到了頭城
問了問路邊的一個媽媽
就那麼巧
她也正好要去郵局寄包裹給她在台北唸書的女兒
這個阿姨很好心
怕 Blue 跟不上她機車的速度
還特地騎很慢很慢讓我可以跟上
 
等我們都寄完各自的東西之後
她跑過來跟我聊上兩句
等知道我是騎車出來環島旅行
她滿臉驚訝的堅持要請我喝點東西
不好意思啦 我說   而且還得趕路到南方澳呢
跟這阿姨道別之後
我就繼續往宜蘭的方向前進
這是出發以來第一次直接收到來自陌生人的鼓勵
離開郵局的時候
我發現踩起單車來腳步變得十分輕盈
果然鼓勵是上進的原動力    哈哈

 
過了一陣就騎進了頭城市區
看到了間自行車用品店
請店家多幫我裝個水壺架
這樣除了水壺之外我就可以多掛一瓶寶礦力
這趟旅行我就只喝三種飲料
水就不用說了
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我選的是寶礦力
還有解饞所需的十塊錢的生活泡沫綠茶
跟店家聊了一下
才知道他們就是在雅虎拍賣上很有名的單車用品店家
好店家是要捧場的
有需要的話可以上雅拍看看啊



 
在頭城市區裡面會看見台九線的起始點
可惜那時候我只注意要沿著台二線走
忘了幫台九線拍張照片留念
因為到了後來才發現台九線是這趟旅行中難以忘記的一條路線
錯過了就只能懊悔
這不就是人生的體驗?
 
終於看到花蓮了
妳知道嗎
只要再騎 127 公里 
我就能騎進花蓮市區裡面

 
蘭陽平原也很美
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山群
在遼闊的田野之間
這裡的人每個看起來似乎都有幸福的感覺
希望北宜高帶給你們的只有方便
千萬不要讓你們有任何心靈上的改變





 
天色漸漸暗了
雖然還是很亮
不過為了行車安全
我還是換上這副黃色聚光鏡片
讓視野的亮度可以增加一些



 
又騎了一陣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就在眼前
我想進去看看
不過已經太晚了
天色雖然還亮著
不過已經接近下午六點
南方澳好像還有一段距離
那就留點不完美吧
這樣下回就有藉口再來一遍
所以就沿著外圍拍幾張照片好了





 
騎著騎著就突然發現
這是第一次單日騎車破百公里
哇咧
這一定要拍張照片留念啊

 
哇 看到了一朵好像 Snoopy 的雲
才暗自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轉了個彎才發現
見鬼了  原來是工廠或是焚化爐排放出來的黑煙



 
看到了今天要住宿的地方了
還有六公里遠
天色真的很暗了
看起來不暗是因為曝光時間的關係
看到手晃成那樣就知道了
過了隧道之後
就進入了蘇澳市區









 
因為膝蓋真的痛到不行
所以就跑進一家藥局買了條護膝
這是他們家的狗
大概看我一身狼狽
所以下意識的對我很兇
拍了很多狗   在這趟旅行之中
大概是因為妳很愛狗吧
所以我想讓妳看到台灣各地不同的狗

 
藥局就在蘇澳冷泉的附近
所以我就順道繞過去拍張照片
晚上沒有冷泉可以泡
反正以前有泡過了
那就不覺得可惜
往南方澳前進吧



 
今天要住的地方是南方澳媽祖廟的香客大樓
一個晚上六百的香油錢
住起來也很安心

 
安頓好行李就先去廟裡拜拜
感謝媽祖婆讓我至今一路平安
走   去吃頓晚餐吧
 
上街找了家海鮮快炒店
點了碗海鮮麵
加上滷得香香的黑豆乾
還有老闆極力推薦的煙燻鯊魚
這頓晚餐把我今天失去的熱量一口氣補了回來
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要順便騎車減肥的啊





 
吃完飯後大概已經自暴自棄
所以我又想吃潤餅花生冰當作飯後點心
嗯嗯  很好  今天破百的行程算是白騎了

 
在晚上快九點的南方澳漁港走走
吹吹海風  吃著好吃的花生冰
很想打電話給妳
聽聽妳的聲音
可走著走著  又不想吵妳
那算了  就這樣吧



 
回到香客大樓
洗好衣服可是沒脫水機可以讓衣服脫水
就把衣服用童軍繩吊著
希望明天出發之前衣服會風乾
 
整理整理照片筆記
然後寫好今天的心情給妳
那  就要睡囉
明天要走蘇花公路
得要養足精神
 
晚安囉  親愛的妳
不要再哭囉
我很好的 請妳放心
 
N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