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706.JPG

猜得到這是哪裡嗎?
如果我跟你說這是綠島的一角,
那你會不會相信?
 
Green Island,
綠島,
一個我很想跟妳來的地方,
我同樣因為妳的班遊的關係,
所以我沒有參與..
 
想想我真怪,
只要可以一起出去走走,
就會留下屬於我們兩個的回憶啊!
怎麼我當初會有那種奇怪的想法,
總認為甜蜜的回憶只能有兩人背影..
 
所以我也沒跟妳一起來過綠島..
 
這次我打定主意,
一定也要來綠島看看,
這樣或許我在跟妳說起這趟旅行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有更多的話題..
 
來到了綠島,
我跟Blue就繞了綠島一圈,
沒花多久的時間,
大約就兩三個小時而已..
 
多花了點時間的關係是因為,
我知道妳曾經到過這裡,
所以在我踩過的腳底,
或許同樣有妳的足跡..
 
所以我花了點時間,
花了點時間在綠島的每個景點上,
漫無目的的,
想妳..
 
如果椅子上可以多兩個背影,
那我大概就不用花1200公里,
倉皇失措的,
想妳..
 
這綠島的夜好靜,

我好想你..

給親愛的妳,
 
今天一早是被流水的聲音給喚醒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拉開窗戶想呼吸一下關山的空氣
才看到昨天晚上沒注意到的窗外風景
剎那間   我喜歡上關山的安靜
就好像那年我在地球村的門外剎那間喜歡上妳

 
早餐吃的是現煮的中式稀飯
但是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陪著我吃
我就不好意思把早餐拍下來
不過真的是頓很豐盛又很熱情的早餐
 
吃過民宿幫我準備的早餐
民宿老闆開始幫我詢問往綠島的船班
因為昨天還下著大雨
太大的風浪不曉得往綠島的船會不會停開
還好今天兩班的船都會準時
所以我最晚得在下午一點半以前上船
 
告別了親切的老闆老闆娘
在心裡想說我真的要改天開車再來一趟
因為今天要趕路的關係
我沒有辦法進到親水公園走走看看
好 那下次來一定還要住這裡

 
先回到鎮上的 7-11 把信印出來
然後再問人家郵局在哪裡
把信寄出去然後跟關山說聲再見
我就開始趕路
看了地圖還是不知道要騎多遠才會到富岡
因為得先繞進台東市區  
才能往回繞進在台十一線上的富岡



 
雖然要趕路
但是我遇到想拍的東西還是會走走停停
關山的米也很好吃
我說過的
看見翠綠到不行的稻苗就很想一口咬下去



 
告別關山之後就會看見鹿野
鹿野的路上很多這種賣甘蔗汁以及玉米的小販
而且妳知道嗎
通常都還是越南新娘在這叫賣
因為招牌上都會寫著
越南阿美 或者 越南小珍等等



 
又騎了一陣
就會來到了我們曾經來過往鹿野高台的岔路
我很想騎上鹿野高台去看看那塊我們一起拍照的鹿野路標
不過有時間限制
所以不是我怕很高的坡度喔
是我要趕著去綠島





 
台東真的盛產水果
一路上看到除了稻田之外就是水果田
我看到鳳梨田 木瓜田 草莓田 香蕉田 鳳梨釋迦田 
還有雉雞田???
雉雞不是保育類動物嗎
怎麼還可以明目張膽的做成涮涮鍋啊














 
台九線上可以通到我們一起去過的布農部落
還記得一直跟在白牧師後面的那隻黃金獵犬嗎
我還記得妳一直想偷摸它
可是它一直想跟在白牧師的後面  
最後還很無奈的讓妳摸個夠
 
還記得紅葉溫泉嗎
我還記得妳光著腳丫
要我拍妳沒穿襪沒穿鞋
 
才去年的事情
怎麼現在想起來卻好久好遠



 
脫線牧場的廣告打得超大的
我記得從瑞穗開始就可以看到宣傳廣告
沿著台九線幾乎到了南迴公路上的壽卡還能看見脫線牧場
可是我也沒進去
因為那裡沒有我們的回憶

 
過了脫線牧場
就會到達初鹿牧場
再騎不久就會進入台東市區
我差點卡在這裡
因為我沒有買很詳細的地圖
所以怎麼找都找不到往台十一線的路






 
這時候已經快一點了
如果我不再快一點
我就會錯過往綠島的船
那我就得在台東多住上一晚
為了節省時間還是直接問人好了
我問到一個開貨車沿路賣魚年紀很輕的小姑娘
她很阿沙力的叫我不用在看地圖
我只要沿著她說的路線走
她就保證我在一點半前到的了富岡
 
我也忘了她怎麼交代我的
反正我就是沿著她說得路線前進
跨過了很長很長的一條橋
就完全按照她說的一樣
到達富岡的時候離開船還有十五分鐘









 
想說還沒有吃飯
就先去 7-11 走走
天氣很熱
我買的是   三隻關東煮送顆茶葉蛋
加上一瓶 500 cc 飲冰室綠奶茶



 
三兩口就把關東煮加茶葉蛋給吃完
奶茶想帶上船喝
對了 還沒買船票呢
趕緊牽著 Blue 去找店家買票
 
每一家的票價都相同   800元 綠島來回
Blue 的船票一趟要 100元   上船付現
所以我們兩個得付上一千才能到綠島拍照

 
找到碼頭驗了票付了錢上了船
Blue 不能放在船艙裡面
他只能被綁在外面
船上的水手要我把怕淋濕的部份遮住
他說今天的風浪很大   海浪會打上船來







 
妳注意到了嗎
我還沒吃暈船藥
因為我到了船上才想到是不是得吃顆暈船藥啊
不過我想我在溫哥華也坐過好幾趟的 Ferry
從來也沒有暈過船
說不定是我天賦異稟
所以才會坐車不暈車坐船不暈船
 
看大家都擠在後面的船艙
前面一堆座位是怎樣都沒人要坐
大概是他們嫌有人在船艙裡唱 KTV 太吵
所以都不想坐到前面
我 OK 啊   我喜歡聽人家唱歌
所以我要坐在沒有人要坐的前面



 
還記得那瓶綠奶茶嗎
本來是想慢慢喝的
因為船程有五十分鐘
可上船之後覺得很渴
我一口氣就把它喝完然後放在旁邊的窗台上







 
妳最麻吉的 Fanny 在這時候打電話問我騎到哪裡
我跟她說我在開往綠島的船上
掛上電話沒多久   船就開了
只不過超乎我所想像   
船   超晃
 
天天將 在這時候也打電話來問我騎到哪
我跟她說我要去綠島了啦
會加那個啦
是因為我被海浪拋離開座位上
 
我是不是上錯船了啊  
這是六福村的海盜船嗎
要不然怎麼會有一樣的感覺啊
整艘船就這樣忽上忽下
妳來過綠島   妳該知道我沒有誇張
 
我要 天天將 先掛上電話
因為妳記得嗎
我坐海盜船的時候還是得兩手抓住橫桿
好啦   算我是個俗辣
 
我就這樣晃啊晃
一開始還覺得好玩得值回票價
可連晃十分鐘後開始頭暈
再晃十分鐘後我開始冒冷汗
再晃個十分鐘  
所有我觸手能及的塑膠袋都被我拿來放在身旁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我很自豪的說
我接的還蠻準的
連吐三回   吐滿兩袋
我猜那兩袋裡裝的應該是剛吃下肚裡的關東煮混茶葉蛋泡綠奶茶
 
很好   白吃了
我還在心裡這樣想
 
沒有照片的原因不是因為太噁心
而是我真的動不了拍不了照
要不然我很想拍下來紀念
可吐完之後全身無力
我連把塑膠袋綁起來都很吃力
 
因為怕一動又吐
在剩下的船程就這樣不敢亂動
呼   終於看到綠島了

 
風浪大的原因是在綠島這裡下起了大雨
下了船之後
可能是因為暈得太兇還是很不舒服
所以我就在碼頭邊看人上船
今天是星期天
超多人搭原船回台東
等船也開走了
我才慢慢整理  
這時候我才發現碼頭已經空無一人
連碼頭旁邊的商店也拉下鐵門
不會吧   才兩點半耶
整個綠島上好像都沒有人








 
穿上了雨衣
換上了防水的 W20
我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就隨便亂走吧
出了碼頭我選往左邊走
想說綠島一定很多民宿
隨便找家來住好了
 
轉了個彎   過了加油站
就看見了明通別館
明通別館的大哥剛好站在門邊
看到我就問是不是要找住宿的地方
我也懶得找了
就一晚 800 住了間四人房



 
放好行李之後
問大哥怎麼逛綠島
大哥很酷的往前指一下
然後跟我說   沿著路走就好 
好   那就沿著路走吧
 
淡季的綠島跟夏天的綠島應該差很多吧
這應該是綠島最熱鬧的街道
可是就像妳看到的
在這裡沒有過度的喧鬧
今天的綠島就好像是東部某個小村落
我看到大家都悠悠哉哉的享受著自由的海風







 
過了街道就會看到綠島機場
然後再往前騎去就會看到綠島國小
它的對面就是綠島國中









 
因為下著雨
整個綠島看起來都是灰灰的 暗暗的
跟我看過妳照片中的綠島不一樣
是因為照片中有愛笑的妳嗎
要不然我印象中的綠島怎麼會這麼陽光

再往前走
路上有條小路就可以通到綠島燈塔
嗯嗯   很棒耶
終於開始有人注意起我們早就應該保護的動植物










 






 
也不知道怎麼繞進了一座綠島的廟
就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沖天炮
他們看到我這個突兀的陌生人闖進他們的地盤
沒有害羞   沒有不爽
衝了上來圍著我跟 Blue 拼命的問問題
問 Blue 貴不貴   問我從哪裡來   問我喜不喜歡放沖天炮
 
我留下了這兩張照片
因為我覺得他們每個都好有特色
每個人的 Pose 都是那麼專業
每個都笑得好高興自在
 
而什麼時候我們好像開始遠離了那些早就忘記的真誠笑容
現在的我們有能力旅行
卻無法笑得像小孩子一樣的開心



 
過了綠島監獄
我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開放還是怎樣
我記得妳跟我說可以進去參觀
可是我在門口就被擋了下來
沒關係 那就看看就好






 
綠島的路形很漂亮  
有平地   有丘陵   有高山   有濱海
就等於是個小台灣的縮影
過了監獄沒多久就開始爬坡
然後就會到觀音洞











 
在拜過了天然形成的觀音石像
再往前走
就看到有人路旁養牛
然後還有牛跑在路旁吃草
小心點好了 免得路上沒被狗咬反而在綠島被牛欺負





 
再往前繞
就會看到著名的景點   哈巴狗岩
這是一個矗立在海中長得很像哈巴狗的岩層





 
過了哈巴狗沒多久就到了朝日溫泉
這是全球唯三的海底溫泉
售票的員工跟我說要我晚上再來
這樣子才可以跟星星一起作伴
聽她講得那麼浪漫
好 那就晚上再來吧



 
過了哈巴狗之後的路都是濱海
迥然不同於東海岸的濱海公路
這段路顯得相當的粗曠
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在下雨的傍晚
綠島看起來灰灰的暗暗的
有種說不上來的心酸
 
很想對妳說些什麼
就算打了電話給妳應該也說不出來
所以我把要對妳說的話都講給大海聽
沒有像電視或電影演得那樣
用吼的用叫的   因為那看起來挺蠢的
 
雖然每天寫信給妳
可是妳卻看不見我騎車的背影
回來之後會寫這些遊記
那是因為想讓妳知道我一路上的心情
一個人的旅行真的沒有那麼開心
尤其   我一路上還得想妳
 
騎了不知道多久
終於騎回到來時的碼頭
然後又騎到綠島的 7-11 買張名信片想寄回台北
順便就吃個晚餐吧











 
晚餐吃海鮮炒麵
然後配上肉絲炒海香菇
再來隻飛魚香酥
會點那麼多是因為我的午餐都進了塑膠袋
要多吃點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胃





 
吃完飯後順便繞到雜貨店買顆暈船藥
我不想把明天的早餐又留在船上的塑膠袋
 
看來今晚沒有星星
而且又下起了大雨
那朝日溫泉就不去了
因為到那裡還要騎好久的山路
雖然覺得可惜
不過就像我常說的
留點不完美 下次才有藉口再來

 
洗好衣服用脫水機脫好水
直接晾在飯店的曬衣間裡
然後把明信片寫好
再寫封信給妳
就結束了我在綠島的一天
 
親愛的妳
這個綠島的夜好靜
也好想妳
晚安囉   希望大海會告訴妳我託付給它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