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959.JPG
聽說台北又冷而且又下著雨,
可我在東台灣的台11線上,
卻感受著大太陽的威力..
 
拿起相機試了幾張,
拍下了這張照片的那一瞬間,
我彷彿透過相機的觀景窗看到了妳..
 
是錯覺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熟悉的觀景窗,
不熟悉的風景,
當然囉,
妳也不在我捕捉景象的那一瞬間裡..
 
台11線, 在往知本的路上,
我拿起了相機,
可以輕易的抓住太陽,
卻看不到有妳的地方..
我失去了方向,
同時也失去了妳,
 
台11線, 在往知本的路上,

我才發現, 我失去了妳..



給親愛的妳,
 
今天是被雨聲給喚醒的
雨滴打在鐵皮的屋頂上
叮叮咚咚
譜成了一首想妳的歌曲
雨下了一整晚
這首想妳的旋律也就這樣彈了一夜
 
想妳一整晚卻不會失眠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
 
回程的船票是早上八點半
昨晚雜貨店的老闆娘告訴我說要記得在搭船前半小時吃藥
我七點半就把藥吞下
連早餐也不敢吃
這樣妳就可以了解昨天的搖搖晃晃真的把我整得很慘
 
收拾好行李
跟明通別館的林大哥說聲再見
林大哥正在收拾東西準備他的浮潛教學
大哥跟我聊了幾句
大概是看我一個人騎單車來到綠島
他說他要送我一樣禮物
好啊 我說 那我就不客氣囉
 
大哥跑到房內拿來一個紙杯塞給我
我看了一下
星砂耶 將近一杯雪白的星砂
林大哥大概以為我會認為這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
他趕緊解釋
你不要以為這很普通喔 他說
這樣一杯的星砂可是要花我四五個小時去挖
像墾丁在賣的星砂 他繼續很激動的說
一瓶要賣五十塊錢  
但是裡面只放幾顆星砂   其他的都是不值錢的染色砂
我回憶了一下 好像真的是耶
這樣一杯星砂你知道要賣多少嗎 他繼續問
多少 我回問
這樣一杯至少賣個幾千塊錢 他很得意的回答
啊 那我不能收啦 我說 你留著賣啦
沒關係 他說 我再去挖就好
紙杯不好收 我進去拿個塑膠袋給你 大哥這樣說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的是我讓大哥誤會我的意思
讓他以為我嫌棄他送給我的是沒有價值的東西
正想說再跟他解釋一下
我看他從房內出來 手裡還拿著兩個塑膠袋
 
這給你裝漂白過的星砂 他邊說邊遞給我一個塑膠袋
這袋也給你 這還沒漂白的 他又遞給我一袋星砂
啊 星砂還得漂白啊
是啊 回台北以後你就把這袋還沒漂白的拿出來曬乾就好
 
我看了看手中那袋天然星砂 那是暗灰色的 
天然的星砂跟漂白的星砂顏色真的明顯差很多
如果說漂白過的星砂像天空剛飄下來的雪
那天然星砂就像道路兩邊被踩得很髒的雪





 
給你當個紀念 他笑著說 因為我們有緣
下次再來玩啊 他笑著說 下次來包全套的行程 我算你便宜一點
當然啊 我也開心地回答 下次再來住你這邊
 
因為有緣
這句話後來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想起
就是因為有緣   所以我住在大哥的民宿裡
才能聽見一晚想妳的樂曲
那也一定就是因為有緣   所以我們才會在那個下午相遇   
才能擁有有妳陪伴的幸福四年 
只是我不確定的是
四年的緣份   是不是就這樣雲淡風輕
 
又跟大哥聊了幾句就已經快八點了
離上船還有半個小時
我還有件事情還沒做呢
妳猜到了嗎
我還得去綠島唯一的一間 7-11 把信印出來給妳
然後再將它投到對面的郵局
 
趕快跟大哥道了謝說了聲再見
就往 7-11 的方向騎過去
開好機連好傳輸線
見鬼了   怎麼樣都印不出來
卡紙卡紙卡紙卡紙卡紙卡紙   不停的卡紙
哇咧    這是綠島耶
我真的很想要妳收到的信能有綠島的郵戳印記
可怎麼又是事與願違的一天啊
 
試了很久   連 7-11 的工讀生也愛莫能助
眼看著快要八點半了  
再不走的話船就要開了
只好放棄在綠島寄信給妳
先回台東富岡再說囉
 
本來想說印好信之後
我應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綠島的清晨
這下子好了
現在不但沒有那種悠哉的心情
而且
7-11 到碼頭還有一段距離
我的時間只剩下五分鐘
得騎很快才行
就在我拍下這張唯一的照片的時候
我聽見碼頭邊傳來船的汽笛聲
這應該是通知我要趕緊去搭船了吧
好   那就再見囉    Green Island
下次再來這裡泡溫泉加浮潛

 
照慣例撕了船票付了 Blue 的船錢
連 Blue 被綁在哪裡我都沒看到船就開了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上船的遊客
昨天搭船來綠島的人已經很少了
而今天早上搭船回台東的人更少
 
上了船之後
船上的水手跟我說
就算我沒搭到船也沒有關係
船票可以改成下午兩點半的票
反正船票都是通用的
傻眼
算了   反正船都開了想太多也沒用
 
大概是暈船藥發揮了功效
也或許是我還沒吃下早餐
當然也有可能今天的風浪沒昨天來的搖晃
所以一路上我還很清醒的注意海上的狀況
不過   我能做的事情還是只有拍拍照而已







到了台東富岡
跟人群一起下了船
就看見 Blue 已經先行一步被抬到岸邊
整理了一下行李
先去 7-11 吃個早餐吧

 
在買早餐的時候順便問了一下店員
他們說富岡沒有郵局
但是街口邊有個郵筒
好吧   不能讓信蓋上綠島的郵戳  
那就只好把寫給妳的我的心情投在富岡的郵筒裡
 
坐在富岡 7-11 前面的台階上
我開始吃起這份很簡單的早餐
輕鬆的看著過往的車輛
我發現我也能像他們一樣
一樣的悠哉悠哉
 
可唯一的不同處是
他們的悠哉有著快樂的支柱
而我的悠哉卻帶著 Blue
 
吃完早餐寄出我寫給妳的信
今天決定好要到知本泡泡溫泉
儘管知本只在 17 公里的不遠處







 
太陽很大
今天東台灣的天氣很晴朗
從富岡離開之後
我沿著台 11 線往知本的方向前進
由於來的時候需要繞回往北的方向騎到富岡
那現在要到知本就得回頭找往南的方向
騎上了中華大橋
有台軍用運輸機就朝我斜前方慢慢低空飛來
那這裡大概是台東空軍基地吧



 
再往前走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只知道自己愈來愈昏昏沉沉   愈來愈想睡
才早上十點多而已耶
會不會太扯啊
這是單車環島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真的撐不住了
突然看到一個濱海公園
好   那先騎進去走走看看好了
在濱海的縣市好像都有很多類似的公園
有些整理的很好 
也有些就任其荒廢
台東海堤海濱公園就很乾靜
只是靠近正中午的濱海公園看起來有點冷清







 
走走之後精神好多了
就繼續往知本前進
過沒五分鐘
那種想睡的感覺又來了
一路上就這樣帶著強烈的睡意
以接近 11 公里的速度
在台 11 線慢慢的飄移
 
後來想起來就很想笑
我真的對這段路的印象很深刻
因為不到 20 公里的路程
很想睡的我騎了大概快三個小時才到知本





 
在路上停下來喝口水的時候
突然聽到旁邊的果園裡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
大概是小黃以為我要來偷水果吧
所以它很認真負責的盯著我看
拜託 小黃 沒有水果可以讓我偷吧



好不容易在接近一點鐘的時候撐到了知本
才發現還得往裡面騎進去才是溫泉區
加油   我對自己說   到了飯店就可以泡溫泉
雖然我還不知道要住哪邊












 
快要到溫泉區的時候
有個騎摩托車的大哥剛好從溫泉區的方向騎出來
看到了我 遲疑了一下就又繞回來跟我說話
哈哈   我真的在知本遇到了小蜜蜂耶
 
大哥問我要不要住宿 可以先看房間
而且 Blue 還可以放在房間裡面
好啊   我回答著   就跟著大哥的機車騎到了溫泉區
騎進溫泉區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大樓林立
有的是飯店   有的大概是社區
大哥帶我走到溫泉區很裡面的一棟大樓
要我直接帶著 Blue 做電梯一起上去
可是那棟大樓還蠻老舊的   電梯太小   大體積的 Blue 塞不進去
只好把 Blue 停在大樓的停車場
我們先上去看住宿的地方
 
打開房間門一看
嗯嗯   很髒的房間
那種任何人一看就不會喜歡的感覺
今天不是假日算你 600 就好   大哥在門口這樣說
 
我開始盤算起來
我很想住知本   可是時間還早
明天要騎到墾丁   倒不如再往前騎點路
這房間有點兩光耶   我跟大哥說
那算了   我再看看好了
 
不喜歡這裡沒關係   大哥馬上接著跟我說
這是最便宜的房間   我手頭上還有其它五間房間
要不然我們先去看知本富野渡假村那間
可那間比較貴喔   要 1200 元
 
後來大哥跟我解釋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知本的旅遊住宿型態就是這樣
很多建設公司來知本蓋大樓
然後就把房間一間間的賣給當地人
富野渡假村的某些房間也是這樣
所以當地很多人就當起了小蜜蜂
在近溫泉區的地方招攬遊客
大哥說我來得早
要不然晚一點進知本就可以看到一大群搶遊客的小蜜蜂
 
我沒住過富野渡假村
好啊 要不然去看看
就跟著大哥到富野去看看
大哥帶著我從富野 C 館旁邊的貨梯上去
貨梯很大   這次 Blue 可以跟著我們一起上去
大哥說他每個月付飯店七百塊錢
飯店就每天找人幫他打掃整理

 






房間很大很寬敞而且乾淨很多   
最重要的是 Blue 可以跟我一起住在飯店裡面
一陣討價還價之後
大哥算我 800 塊錢   但是不含富野渡假村的 SPA 卷
OK啊   反正在房間裡面也可以泡溫泉



 
大哥離開之後
我整理了一下東西
再也撐不住了
倒在床上就這樣睡到下午四點才醒
 
醒來之後迷迷糊糊的
想說要不然泡個溫泉好了
知本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溫泉
沒有味道   可是泡起來滑滑的
大概是泡了溫泉之後比較清醒了
我突然想到
說不定我會那麼想睡覺
是因為早上的那顆暈船藥的藥效
所以我才一路騎車騎到快睡著
 
泡完溫泉已經五點多了
想到還沒吃午餐
那就連晚餐一起解決吧
騎著 Blue 到街上逛逛
看到了一家腳踏車店
想說明天出發前要記得來幫 Blue 打個氣再爬上南迴
 
街上有很多賣吃的店家
可是都沒有我想吃的東西
妳知道我一向不是個挑嘴的人
可今天就不知道為什麼不是那麼有胃口
繞回溫泉區
看到好幾間攤販在賣鹹酥雞
看著看著我就想起了妳
吃雞排吃鹹酥雞是妳傳染給我的興趣
說不定我的腰圍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吋一吋的往外擴增
分開以後我就再也沒吃過這些東西
沒有妳 
它們對我而言就只有垃圾食物的定義
 
但是今晚想吃鹹酥雞
大概是因為今晚特別想妳
 
想喝瓶冰火讓自己有點微醺
喝完之後卻沒有半絲的醉意
還是得回到現實的世界來把衣服洗好晾好
寫好今天要給妳的心情
好吧 那就上床躺平

 
今天騎的路程不多人也不是很累
可怎麼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寂寞感覺
一定是因為沒有聽到妳的聲音
那   妳會想知道我騎到哪裡嗎 
我有點好奇


晚安囉 親愛的妳
我會在知本想著在台北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