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365.JPG
那一年,
我們一起去看棒球,
那也是你第一次現場看球,
沒有想像的好玩,
因為七八月天的太陽,
把天母當天的球場,
曬得跟火爐一樣..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嗎?
看球其實是件很享受的事,
只要不是白天,
就不會被曬傷..
而夜晚的球場會很涼,
清清涼涼的風,
會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放鬆..
 
可惜我們就沒有再去現場看過球,
一直讓你體會不到那種清清涼涼的風,
還有那種心情的放鬆..
 
澄清湖球場很漂亮,
想說如果我們有機會來高雄,
或許可以安排來看場球,
這樣你就會知道,
不用懂棒球也能享受棒球..
  
三月高雄的這個夜很涼爽,
適合沒有壓力的看場球..
我不喜歡 中信鯨 也不喜歡 La New 熊,
我只想來澄清湖畔的球場走走,
順便坐在外野的座位上,
自在自由的吹吹風,
看看只有彎彎一點點的月亮..
 
這個晚上,
沒有孤單的感覺,
因為有幾百個有志一同的朋友陪我..
 
這個晚上,
心是暖暖的,
因為我想到了我們曾看過的那場球..
 
心是暖暖的,
因為那一年的那場球..

 

給   親愛的妳,
 
從知本到墾丁的路真的很遠
大概是真的太累了
今天沒有辦法像往常一樣在七點睜開眼睛
可是遠歸遠累歸累
我的膝蓋竟然一點都沒有酸痛的現象
真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不過在出發前還是得綁著護膝
 

海園的房間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房間又大又新又乾淨

其實我還蠻想多留一晚

不過從昨天晚上到墾丁之後

心裡面就有一點點低落

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大概是從出發到昨天為止心情一直都很興奮

不過就好像是騎著 Blues 爬山到頂

不管怎麼 High 總會有回到 Low 的時候

而或許
墾丁
就是我的谷底

 





 

在出發之前

我真的想在墾丁多留兩天

或許我會再走到鵝鸞鼻

看看那座我們繞了很久才走到的大燈塔

也或許我會再走到船帆石附近

玩玩那些我們那時候沒玩到的 Go Car

當然或許我也會騎著 Blues 到墾丁森林遊樂區

在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中

想著妳曾經蹦蹦跳跳的背影


跨過了南仁山

到了全台灣最歡樂的地方

我才知道

原來心情會影響周遭的環境 

 

所以我真的沒有辦法多花點時間留在這裡

妳知道嗎

一個人真的不適合來墾丁

因為灰灰的心情會影響藍藍的墾丁

墾丁的天空在這時候看起來

好像也就帶著點無奈

那    我還是出發前進好了

整理了行李

跟民宿的阿姨跟工作的菲傭道別

第一件事情當然是要去寄信給妳
7-11 就在民宿旁邊
而它的對面就是郵局
把信印出來後
再附上我複雜的情緒
然後到對面郵局把信寄給妳




 
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做什麼事情都很方便
7-11   郵局   早餐店都會靠得很近
今天要吃的是有王建民陪伴的早餐
帶著這張卡片繞了半個台灣
今天還是第一次拿出王建民

 
今天早上決定要往高雄出發之後
我就撥了個電話給 Carey
請 Carey 幫我查有沒有球賽可以看
妳一定記得 Carey 最愛兄弟象
她自詡是兄弟象的娘   對每個球員都瞭若指掌
看起球來跟妳一樣的瘋狂
 
就那麼巧  
今天的澄清湖有場 La New 打 中信 的戲碼
那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在高雄落腳
我想坐在今天晚上的澄清湖球場
想著那年在天母球場穿著黃色棉T的妳
我還記得妳帶著頂白色漁夫帽
雖然天氣很熱   雖然妳不是很懂棒球
可是妳還是很興奮的跟著啦啦隊亂叫亂吼
我不是象迷   可是我卻對妳很著迷
 
雖然今天的球賽跟兄弟象一點都沒有關係
可是我一想到要在全台灣最漂亮的球場上想妳
可以吹吹風   可以看看綠色草皮
而且南台灣的熱情或許會讓我多點回憶
 
那我就要離開墾丁囉
天氣很好
趁墾丁還沒被我影響它的心情之前
就讓這個地方替我們保留那些我們都還記得的過去
 
再見   墾丁
我希望下次再來這裡
不會像這次一樣影響你的心情



 
出了墾丁大街不久
就會到達南彎
或許今天不是週末假日的關係
墾丁難得看起來那麼安靜
連遠處的核電廠看起來也不會那麼突兀





 
昨天忘記拍 Blues 的新鞋
騎到一半突然想到
趁著喝口水休息的時候幫他補拍下來
Blues 的這雙新鞋真的幫我省了很多的力氣

 
過了南彎就會看到古城恆春
墾丁來了好多次
可是從來沒逛過在墾丁隔壁的恆春市區
恆春市區裡面車多熱鬧
可是卻又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
連路上的指標都很有種古樸的味道





 
走在恆春市區裡面
我突然意識到
我們的距離就在我一路向北之後開始慢慢拉近
只是    我準備好了嗎
我準備好了回台北過沒有妳的生活了嗎
 
繞了半個台灣
想妳想了半個台灣
可我就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離開了恆春古城
繞了一圈接回了台 26 線
就得開始繼續今天的行程



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   天又很藍
遼闊的藍藍天空再加上無邊無際的藍藍大海
還有一陣一陣吹來的微微海風
真的很有墾丁的感覺


 
走在台 26 線的路上
可以看見道路的兩邊都是洋蔥田
現在應該是洋蔥的豐收季節吧
我看到有許多忙碌的工人正在採收看起來很鮮甜的青綠洋蔥
洋蔥的數量多到誇張
這樣的景象真的會讓人很難忘

那年我們到墾丁
也是這個洋蔥很多的季節
離開墾丁的時候
妳想要買袋洋蔥送給我媽
妳說我媽一定會喜歡這些看起來好吃的洋蔥
可是因為沿路上太多的店家在賣
我們想說要多挑挑多看看
等到想買的時候
我們已經要上高速公路回台北
沒有買也沒有關係啦   我說
洋蔥都一樣啦   要不然以後我們再來再買
可是 阿嗯 一定很想要吃這裡的洋蔥   妳悶悶不樂地說
怎麼這些對話在我腦海裡就跟今天的現採現摘的洋蔥一樣
一樣青綠鮮明

我有沒有跟妳說過 
妳離開以後 阿嗯 也常常提起妳
阿嗯 還常常要我告訴妳有空回來家裡走走坐坐
想念曾經很熟悉的人不僅僅只有他們
其實我知道的
在妳心裡妳一定也很牽掛著 阿貝阿嗯 他們倆個

我知道切開洋蔥會刺激的讓人流眼淚
可是我啊
怎麼光只有看到洋蔥也會有心酸的感覺





這些攤販除了賣洋蔥之外還會賣些其他農產
椰子 蓮霧 鹹鴨蛋這些都是路上常見的特產
天氣真的很熱   有點騎不動的感覺
就跟路上的攤販買顆椰子
去暑補充一下熱量也順便休息一下



賣椰子的攤販跟我說這不是買椰子的好時機
不會甜喔   賣椰子的大哥跟我說   現在還不是季節
沒關係啦   我回答著   我只是想喝喝椰子的味道
大哥幫我挑了個最大的椰子  然後說    那讓你多喝一點   算你 30 就好
然後幫我鑽了個洞
正如大哥所預期的
這真的是我喝過最不甜的椰子
不過也是我喝過汁最多的椰子





在喝椰子的同時也跟大哥隨便聊聊
大哥跟我說現在來騎腳踏車還好
落山風不會很大   可是還是會有風
騎過楓港枋寮之後就會比較好騎   大哥這樣說著

跟椰子大哥再見之後
騎了不久就到了車城
也沒休息就繼續往前騎
因為高雄不知道還有多遠的距離
那就 See ya 囉   墾丁







 
大概是太陽太大的關係
沿路上沒有看見常常盯著我流口水的流浪犬
整個台 26 線就只有看到這隻小光光
哈哈   這麼小的狗我是不會怕的

 
騎著騎著開始感受到風的威力
我不曉得這是落山風還是海風
風是突然對我衝過來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從後面 Blues 一把拉住
怎麼騎也騎不動
 

也不知道跟風奮戰了多久
只記得太陽把我曬得頭都暈了
遠遠的看到楓港的指標
這段路上開始不賣洋蔥了
開始改賣烤小鳥跟魷魚
賣烤鳥的攤販多到誇張
哪來的這麼多鳥可以讓他們這樣烤啊







又騎了一陣
就是台 26 線的盡頭
再往北走就會接上台一線
往右邊看去就是台九線的尾巴
台九線到底有多長在這裡可以得到解答
475.1 公里
這應該是全台灣最長的公路了吧


 
南台灣的天氣實在是熱得不像話
連帶的午餐也吃不下
在 7-11 挑了很久很久
終於買了包類似果凍的熱量補充包還有運動飲料
兩三口就把我的午餐在店門口解決
雖然這頓飯吃得冰涼
可是一點飽足感都沒有
單車環島會瘦下來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隨性的坐在 7-11 的門口
看著南來北往的大小車輛
曬著南台灣正中午的大太陽 
吹著不知道是海風還是落山風
那個畫面看起來很浪漫
可處在畫面中的我
卻敵不過不知從何而來的黑暗
而離開我的妳
會不會有時候也有這種莫名的失落心情
 
走吧   繼續走吧
沿著 台一線 走
過了楓港就會到枋山
過了枋山之後就會到枋寮
又騎了一陣子   這是第一次看到往高雄的路標
那就先跟 台一線 說再見
到這裡得換 台17線 到高雄市區裡面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的因素
騎在 台17線 上會覺得有很多的不習慣 
雖然來往車輛也不多
道路的兩邊也都幾乎是綠油油的稻作
可是騎在西部台17線上就是沒有東邊台九線悠悠哉哉的感覺
這條路好直   可看起來也好遠好遠



 
在大台陽底下騎了好久
騎的有點暈頭轉向
這時候開始懷念起墾丁路上買的不甜的大椰子
如果我身手能夠矯健一點
或許我會考慮爬上樹去   摘顆椰子來享受冰涼的感覺
很好   我果然曬暈了  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大概是因為路上沒有什麼風景可以看
所以我就開始注意起路上的景物
像是路上的賣房屋廣告  
五大房加車庫的別墅只賣 268
像是看到盛開的木棉花
就會開始大聲的唱起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像是這個水溝蓋的縫隙那麼大
我就會故意拿 Blues 的輪胎去看能不能塞得下去
像是這個漁塭的打水幫浦
我就會花上好久的時間去拍出水花凝結的感覺







 
過了佳冬   過了林邊  
經過大鵬灣
就會到達東港鎮
再往前會騎到新園
這裡就是屏東高雄的交界









 
雙園大橋跨過高屏溪連結著屏東新園跟高雄林園
在橋上可以看到高雄縣界
回過頭來再看了屏東一眼
雖然看不到墾丁的海邊
可是我想我會一直記得
那一年我們手牽著手一起逛著墾丁大街
那就下次見囉
旭海    墾丁   還有藍天



 
林園是個工業區
騎進來就會覺得空氣很糟的味道
其實實際上應該還好
不過大概是我在東邊呼吸了太多的芬多精
在這裡突然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穿過林園我終於看到了高雄市
這時候已經五點多了
問了一下路旁的交通警察
才知道今晚要住宿的火車站前還要走上好遠
那我得趕快了
因為棒球球賽不會因為我在環島就會晚點開打

 
今天的計畫是這樣
要先騎到火車站前的飯店把 Blues 放好
飯店是這次帶著出門的旅行書所推薦的固興大飯店
然後再搭小黃到澄清湖看棒球
 
好久沒來高雄
已經忘記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的
我對高雄一點印象都沒有
唯一有的印象不是來自電視就是來自網路上
有整治的很乾淨的愛河
晚上會發亮的城市光廊
有跨海渡輪可坐的旗津
讓人心醉的黃昏西子灣
還有最近很出風頭的壽山動物園
 
騎進了小港
我才發現高雄比想像的還美上許多
雖然交通很亂
可是不像台北到處打結
雖然捷運還沒通車
可是我很喜歡捷運 Logo 的設計感
雖然沒有敦化南路那種誇張的行道樹
可是藝術路燈加上整排椰子樹也能塑造出南國特有的輕鬆







 
唯一要抱怨的就是小港到高雄市區會不會太遠啊
快七點才找到火車站前的飯店
安頓好 Blues 跟行李
簡單整理了一下自己
就搭著計程車到澄清湖球場
 
計程車大哥是很健談的司機
如果我坐他的車回台北
我想他絕對可以從高雄跟你一路上聊回台北
可是重點是
我要到澄清湖棒球場啊
大哥怎麼載我到澄清湖高爾夫球場
 
啊   棒球場啊   大哥說道   你確定澄清湖有棒球場嗎
有啊   我回答著   還是全台灣最大的棒球場啊
大哥搔搔頭說   那我再繞一下好了
繞了很久很久   大哥終於想到了要打電話問他的朋友
靠腰喔   在長庚那啦   大哥講完電話說著   那裡我很熟   放心啦
老弟   大哥在我下車前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我算你三百就好   因為我給你繞很久   多繞的算我的
大哥你人真好   我笑的很開心
錶上顯示的金額是 330
 
我沒有辦法跟妳說那種當下的感覺
我真的沒有當場傻眼的感覺
因為真的這就是旅行好玩的地方
會碰到很好玩的人
會碰到很好玩的事
或許是因為放空自己不趕時間
我才能享受著這路上遇到的所有一切
 
下了車看到了球場
我就驚訝的合不嚨嘴
這是棒球場嗎
怎麼跟台北的天母新莊球場完全不一樣啊
球場外圍有很多的裝置藝術
前面還有座水舞舞池
沒有多到亂七八糟的招牌廣告
再加上得天獨厚安靜的環境
再再都可以感覺得出來澄清湖棒球場真的是全台灣最被用心照顧的球場





 
八點多了 買了張 150 的外野門票
來人家的主場當然要坐在 La New 這邊
看棒球我喜歡坐在外野
不用在乎輸贏    輕鬆自在吹著涼涼的風 
那一瞬間我突然很氣高雄人
有那麼好的球場可以享受棒球
怎麼卻沒有很多人到這裡來支持用心的 La New 熊
那今天我要當熊迷
幫 La New 大聲的加油









到了球場的時候已經是第五局中場休息整理場地的時間
比賽是 2:1  La New 還落後一分
大概是歡迎我來球場看球
呂俊雄在我面前馬上演出了一個漂亮的飛撲接球
倪福德也不惶多讓  
第八局一上來連續讓陳金鋒潘忠偉黃龍義三個人領了三張老K下場
比賽到了九局下半還打成 2:2 平手
最後 La New 就靠著投手倪福德的再見失誤贏得了比賽







 
球賽很精彩
可我在我眼裡看到的不是今天的這場比賽
我想到的是那年 兄弟象 對決 誠泰
好吧   我承認我也沒有想到那場球賽
我只有看見妳穿著那件黃色棉 T
敲著我們買來的加油棒
這是兩座不同時間不同地方的偌大球場
我的焦點卻同樣集中在那個時間點的妳的身上
 
球賽很精彩
但是完全沒有影響到我想妳的專注力
 
看完球   問了工讀生公車站牌
我想搭著慢慢的公車慢慢的消化一下想妳的心情
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等到公車
算了   還是搭小黃回火車站吧
來回將近六百的計程車資
幾乎是四倍門票的價值
可是   再來一次都很划算
 
回到火車站前也快十一點了
才想到還沒吃晚餐
懶得問路走到六合夜市去吃飯
在火車站的對面看到肯德基  
就是你了   我遲來的晚餐
 
回到了飯店
洗好澡洗好衣服  
借到了脫水機脫好水   晾好衣服
呼   好累的感覺
原來從台灣的最南邊一路想妳到澄清湖會是這麼累
好吧   那我要趕快閉上眼睡囉

拿起手機想要告訴妳   今天是個開心的一天
伴著湖畔星光綠廊   我可以想妳一整個晚上
可是卻不知道要撥什麼號碼   
才能跟那些年還愛著我的妳通上話
算了   那就這樣吧
晚安囉   我親愛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