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874.JPG

妳一直很喜歡去遊樂園玩,
不管是八仙劍湖山還是六福村,
我都留著那些去過的入門票票根,
凡去過必留下票根,
是我替我們的愛情留下的一點見證..
 
為了早點到劍湖山,
我們先到斗六住一天,
我們不知道斗六有條老街,
也不知道圓環前有整點的水舞表演,
我們只是隨性地在斗六街上走走,
讓悠哉的心情隨著水舞翩翩..
 
今天又跨過兩個縣界,
嘉義和雲林縣,
沿著地圖道路的延伸,
我跟Blue慢慢的一路往北向前,
我來到了斗南,
以為我們為了劍湖山在這裡留一天,
想看看很新潮的老街,
想聽聽好久不見的水舞音樂,
想繞著圓環慢慢的走一圈,
結果不管我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我記憶中的那些,
問了人, 我才發現, 斗南沒有老街..
 
我才發現我記錯了,
斗六才有翻新老街,
斗六才有水在跳舞..
 
儘管天色已經開始變黑,
儘管明天得多繞上一圈,
我還是拉著 Blues,
硬要它再陪我踩上六七公里遠,
我只想再看一眼,
妳坐在噴水池前,
哼著音樂,
輕鬆的看著水舞表演..
 
可惜今晚的水舞壞了,
只有S.H.E唱著一樣的歌,
沒有水舞只好拍張老街的照片,
告訴妳今天我的心情..
 
如果我們的愛情像是我記錯地方那樣,
多繞些遠路就可以找得到,
那我可不可以使用空間,
來換取我們的幸福時間?
 
換取一段,
換取一段未來的幸福時間..


給 親愛的妳
 
連著兩天睡在有著溫暖感覺的家裡面 
那種感覺實在是好輕鬆好安穩
不過或許是心裡牽掛著繼續往前的旅程
我還是準時的在七點不到的時候睜開眼
起床盥洗之後
開始整理起我那些簡單的行李
 
阿姨一早就出門幫我買了好吃的豆漿蛋餅
擔心我在路上沒東西吃
還特地買了佳里鎮上最有名的油炸肉圓讓我在路上解饞
吃完早餐
把行李綁到 Blues 的身上
再把阿姨幫我準備的礦泉水運動飲料水果肉圓餅乾有的沒的一起綁上來
阿姨真的很可愛
她好像忘記是 Blues 帶我來到這裡
可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親情的溫暖
讓我一瞬之間忘了其實我離家好遠好遠
 
準備就緒之後
這一路上我最害怕的時候就又得到來
揮手說聲再見好像很簡單
可是對我來說卻很難
阿姨姨丈表哥他們堅持送我到巷口
阿姨更是不斷的叮囑我要慢騎要小心
我笑嘻嘻的想要用笑容來假裝我的輕鬆
也假裝很瀟灑的跟大家揮揮手
其實我只是想趕緊溜走
在眼淚還沒往下掉下來之前趕緊溜得遠遠
 
早晨的佳里很可愛
尤其是在下過雨之後
路上沒有太多的車水馬龍
也聽不見繁雜的鼎沸人聲
一切都是安安靜靜的
我站在路口拍下了張照片
妳知道嗎
突然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壓抑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以為好像事情早就過去很久好遠
怎麼還是會不習慣沒有妳在身邊
怎麼動不動就讓憂傷的惡夢纏繞跟隨






 
還好還好
可不能讓這種可怕的情緒在一天的開始就四處蔓延
趕快繼續往北向學甲的方向騎去
如果今天一切順利
我會跨過嘉義騎到雲林斗南
看一看我們那年在老街上碰巧看到的水在跳舞
不知道為了什麼
我老是記得我們一起踩過那條根本沒有什麼的老街
還有一起站著欣賞那個一點都不精彩的水舞表演
 
昨天晚上的活動太多
所以我沒有辦法寫信給妳
我在學甲的路上找了間有桌椅的 7-11
就著窗外暖暖的陽光
把昨天鹽山鹹鹹的心情寫給妳






 
寫些什麼真的要有那種情緒
以前有妳陪著的我
寫張卡片送給妳都會甜得惹來螞蟻
而沒有妳陪著的我
連寫自己的名字感覺都像是在下雨
 
我從來沒有擔心過什麼在這趟旅行裡面
可是只有一件事情我在還沒出發的時候就開始擔心
我擔心我沒辦法在那麼多的思緒裡面整理出每天要寫給妳的信
 
可妳知道嗎
這樣的擔心是多慮的
在十七天的旅行裡面
光是看著照片
我就有好多話可以說給妳聽
光是選張照片
我就有一萬個理由告訴妳我有多麼想妳
最擔心的事情反而變成最容易
這真的是我始料未及
 
在 7-11 把信列印出來
封好信之後
一時間也找不到郵局
就帶著走吧
反正不管今天走到哪裡郵差都會幫我蓋上那裡的思念給妳
 
繞過學甲
走著走著
就來到了蜂炮的故鄉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鹽水
不是為了元宵蜂炮  
只是剛好順路經過這裡
在鹽水武廟的廟埕裡坐了下來
一點都看不出來這裡在元宵的熱鬧精彩
鹽水其實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除了元宵蜂炮夜之外
 
拿出阿姨幫我準備的佳里肉圓
吸哩呼嚕的幾口就把超好吃的肉圓給解決
再拿出水壺喝了兩大口水
就當作補充完了我下午繼續的動力

 










吃完午餐休息了一下
Blues 跟我就繼續往前走
也不知道騎了多遠
遠遠的看到了往布袋跟朴子的指示
我想我應該也快要跨過台南縣了吧
 
又過了一座橋
赫然發現   八掌溪
 
再往下一瞧才知道什麼叫做星羅棋布
大概還沒到夏天的關係吧  
西瓜看起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跨過了橋   也跨進了嘉義
那就再見囉   台南   這段最溫馨的旅程



 
想想也真神奇
我真的就這樣一路的騎到了這裡
從台北出發
繞過宜蘭 過花蓮 到台東 上綠島 經墾丁 往高雄 出台南
一直到現在我跨進了嘉義
在還沒出發之前
我只想在這一路上好好的想妳
每天寫信給妳
也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很努力的想完成一個屬於我們兩個的回憶
可是   不管這些想法有多堅持
其實心裡面還是多少有一些的不安定
因為買了腳踏車之後
最遠的路程也不過是從社子騎到淡水   再從淡水騎回士林
 
而在這裡看到嘉義縣的界標
我突然有種莫名形容不上來的感覺
正中午的南台灣太陽很大
望著向北往妳這個方向的路
我有一種沒有辦法再撐下去的感覺
 
要忘記 
真的很難
真的很難忘記
很難忘記這些年有妳陪在身邊的每件事情
 
明明不是很喘
卻一直缺氧似的大口呼吸
這些想妳的念頭
又這樣狠狠的擠壓著早就已經脆弱到不行的那個惦記著妳的心情
 
還好還好 
我知道一天總要經歷個幾百回這種心被擠扁的遭遇  
所以我知道它一下子就會過去
可是我也知道下次發生的時間我完全無法確定
所以在下次想妳發作之前
我得趕緊轉移注意力
做些什麼來短暫忘記一下想妳的心情
 
所以我想
或許我可以看看往北港的路標   開始計算騎乘距離
然後不經意發現路燈跟電線桿   綁在一起如膠似漆
也可以跑到光榮國小的校園裡   很豪邁的把臉洗洗
甚至差點拍照拍到想把紅到發紫的桑葚一口咬下去  
還有向日葵  玉米田   烏雲   太保加水上
我都沒有忘記跟它們 Say 個 Hello
在這段路上   我假裝忘了這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做時間
也假裝忘記還有個念頭叫做想妳
然後   幸運地   沒有徵兆地   我看到了北港這個地名



















也沒有很刻意的要來北港
我只是想找個人多的地方休息一下
告訴妳我今天到過這裡
到過這一個台灣地圖上很有名氣的角落
拍張照片想辦法試著把它變成一段感動
然後再寄給妳
 
問好了往郵局的路
我才發現原來到了郵局再往前走一點點
就會看到北港的媽祖廟
既然來到了這裡
那就去跟北港媽祖說說話吧
 
妳會不會覺得我好像是參加一個單車環島的進香團
其實我好喜歡在廟裡面靜靜的看著來上香祈福的人群
每個人都很認真   都好嚴肅
只是這些菩薩們每天都要聽那麼多的煩惱  
解決那麼多的拜託
那祂們會不會也像 Blues 的顏色一樣
一樣的 Blue













 
從北港出來之後
在路上停了下來
我得確認好往斗南的方向
先走縣道 145 
經過土庫之後
才能到達那一年我們去過的地方



 
在地圖上的 145 其實很不起眼
就只是一段再普通不過的縣道  
還沒走上 145 之前也沒有想過 145 會有什麼特別
不過騎進 145 之後  
才突然驚覺我好像騎進了一段老舊的時間
安安靜靜的路上   只有青綠色的一片
恍恍惚惚之間
我好像聽見妳的笑聲   襯著青綠色的一片
 
突然遠處 300Km 的高鐵衝了出來  
這才把我拉回了現實的雲林縣裡面
 
會走上縣道 145 是因為它是通往斗南最簡單的路
可是在那之前我根本沒有想到
縣道 145 會是我在環島過程中在西岸最喜歡的一段路
如果沒有這段旅行
或許我根本不會來到這裡
如果沒有這種好想念妳的心情
或許我根本沒有這種情緒
在縣道 145 的青綠色裡面聽見妳笑的好開心的笑聲











 
過了土庫   斗南就在前方
但是帶在身邊的地圖只是很大概的路線圖
沒有註明怎麼才能走到那年我們來逛過的老街
問了問路人甲圓環怎麼走
那路人甲遲疑了一下   圓環   他問
是啊   我回答   對啊   圓環啊
路人甲跟我報過路之後
我很開心的往前騎
會那麼開心是因為我想到可以拍張照片給妳看
看 Blues 跟我在圓環水舞前拍的照片
 
繞了過去之後
雖然怎麼找都還是沒有看到圓環
不過在騎乘的過程中
我還在心裡面想
對對對   就是這裡   我對這裡的印象超深刻的啦
我們還在這裡的便利商店買過零食喝過飲料什麼的  
我開心地的在心裡面這樣想著
不知道為了什麼  
想到妳的時候
心   在某個部份   永遠都是那樣的活潑     
 
不過實在是找不到圓環
所以再問了路人乙圓環在哪
路人乙往前一指   跟我說前面紅燈左轉直走就會看見了
按照路人乙指點的路徑走去
 
傻眼  
 
這是圓環???   那個我們來過的圓環???
不是這個圓環吧
在茫然之餘   就只有驚訝了
不會吧   我記錯地方了嗎   這是我想到的第一個可能性
然後也嚇傻了忘記拍下這個烏龍照片
 
轉頭看看   剛好看到了路人丙
請問一下喔   我問   那個有噴水池的圓環是在這裡附近嗎
路人丙想了一下   有噴水池的圓環   她回問
對啊   我說   就是有老街在附近
然後每天晚上整點都會有水舞的那個噴水池
喔   路人丙恍然大悟的說   喔   那個不是在這裡啦
你說的那個是太平老街   是老街上的噴水池啦
那個是在斗六的老街啦
 
斗六!!!
天啊   是斗六啦!!!
 
跟路人丙道謝過之後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我只記得那個晚上跟妳牽著手看水舞的幸福
其它的細節早就自動被我的記憶系統給淡出
 
拉著 Blues 再往斗六的方向走吧
看看地圖   應該也只有六七公里的距離
還記得我在高雄遇到的副隊長洪大哥嗎
洪大哥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關心路上可能會有的下雨狀況
跟大哥聊了一會   就繼續往斗六方向騎了過去
 
到斗六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騎進老街的時候   我看到了熟悉的景色








在水池附近的商務飯店住了下來
安置好 Blues    洗把臉之後
沒有目的的   我突然好想去看看那些我們去過的地方
所以我沿著老街走了一遍
看看那間吃過的鄧記肉圓  
看看一堆阿兵哥下車的斗六火車站前
想找找看那家有著拖車賣滷味的小吃攤
也想再玩玩看我們一起玩過的賽車電玩
我不知道我想要找的是哪個方向
我只是這樣安安靜靜的走了一遍
想著這些年我們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
路不長   可我就像是走了一整個夜





 
其實也沒有什麼胃口   雖然早就錯過了晚餐的時間
找了間小吃店坐了下來
隨隨便便打發了我的晚餐
吃什麼好像都一樣  
其實只是為了能夠應付該吃晚餐的感覺
大表哥跟小表哥相繼的打了電話來關心
問我騎到哪裡   
跟他們報過平安之後
我開始朝著圓環方向走去



 
在看不見月亮的今天晚上
天空有著那種很平靜的藍
我在斗六圓環裡面找個沒有情侶相依的角落裡坐了下來
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但是我很清楚我為什麼在這裡
雖然我們只來過這裡一遍
斗六老街上根本就沒有什麼特殊的回憶可以紀錄在我們的愛情裡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
我就是記得這裡
打從心裡期待著晚上八點圓環裡的水舞翩翩
 
可是畢竟還沒有八點
所以我的浪漫情緒又開始被想妳的念頭所佔據
車騎了一整天
現在也開始有著累的感覺
今天早上應該賴床的
或許多睡一些
就可以少想妳一點
 
八點了
令人驚訝的是水舞的主題曲還是 S.H.E.
不過今天的水並沒有跳舞
只有七彩的霓虹在閃爍
問了問旁邊剛剛才坐下來的情侶
才知道水並不會天天都跳舞
因為它們的故障率太高
想看到水的表演得要看你的運氣好不好
 
回到了飯店
洗好澡之後照例把衣服洗好晾好
打開電腦
看著今天所有拍下來的照片
開始寫下要讓妳知道的心情
 
有點淡淡的哀傷
有些厚厚的想念
如果我們的愛情像是像是我記錯地方那樣
繞些遠路就可以找得到
真不知道那該會有多好

晚安囉
我親愛的妳
妳會不會也想起我們在老街上手牽著手一起逛街
在妳收到了我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ru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